首 页    
阳检资讯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党建队伍      检察业务      公示公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冯文莉检察长对亲自办理的一起公益诉讼案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察
时间:2018-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4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文莉带领公益诉讼办案组,对亲自办理的一起“阳城县财政局、阳城县审计局不作为致使国有资产流失公益诉讼案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察,并与县审计局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在所涉国有资产——原阳城县审计事务所办公楼现场,冯文莉检察长实地察看了整改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该国有资产界定、产权登记以及今后的使用、维护措施计划等情况座谈会上,冯文莉检察长同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就“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密切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努力促进依法行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征求了对检察工作特别是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县审计局局长延学敏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能特别是办理此案过程中,坚持依法办案,注重办案效果,有效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为国家挽回了近千万元的损失。同时帮助审计部门进一步加强管理、整章建制、堵塞漏洞,真正实现了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冯文莉检察长对县审计局等部门主动支持配合检察工作,共同推进问题整改所取得的阶段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公益保护、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强化法律监督、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大实践。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就是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依法行政加快推进法治阳城建设。她希望,县审计局、县财政局等部门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和配合检察工作,以案件办理推动问题整改、加强资产管理、促进依法行政,共同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检务公开
阳城县和阳城县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号
今日头条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城县新阳西街7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356)4239500 举报热线:(0356)12309 邮编:048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