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检资讯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党建队伍      检察业务      公示公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院积极开展“四进”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日——12月4日,在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我院开展了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公共场所“四进”宪法宣传活动。

“宪法进乡村”活动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文莉深入我院结对帮扶联系点——董封乡柴圪塔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了宪法知识,讲解了土地承包、劳务纠纷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教授老百姓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对群众有关法律疑问进行耐心解答。





“宪法进企业”活动中,我院联合工商联走进我县华王通用离心铸管厂开展了法治宣讲,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申景善结合《宪法》《劳动法》等相关知识,讲解了法律维权、劳动保护、工商救助等法律常识,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弘扬宪法精神,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企业管理者和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宪法进学校”活动中,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秦云峰以《与法同行 青春无恙》为主题,围绕“为什么学法用法”、“什么是违法犯罪”、“如何预防违法和犯罪”内容,结合生动典型的案例,教育同学们要远离违法犯罪,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宪法进广场”活动中,我院干警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通过悬挂活动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宪法相关知识以及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同时结合检察职能,围绕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等,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检务公开
阳城县和阳城县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号
今日头条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城县新阳西街7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356)4239500 举报热线:(0356)12309 邮编:048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