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检资讯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党建队伍      检察业务      公示公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析案说法
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检护幼苗 法助脱贫” 再深化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阳城二中举行
时间:2020-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0日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检护幼苗 法助脱贫”主题再深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第二中学举行。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红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文莉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教育局、妇联、团委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检察官通过“送一份温情活动”,由市、县检察院领导向阳城县第二中学赠送法治宣传书籍100余本,并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赠送学习生活用品68套;通过“观看一部主题微电影”,向同学们播放了留守未成年人微电影《归巢》,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以及家长的法治教育意识;通过“开展一堂亲职教育课”,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程广军老师以“相信自己 学习他人”为主题为学生和家长开展了亲职教育课,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此外,参加启动仪式的市、县检察院领导还对校园、宿舍等学生活动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文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院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同时需要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共同努力。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红玲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法治的精神真正走进孩子们的精神世界、日常生活,让身处各地的孩子都能共享法治建设成果。

下一步,我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指示,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通过开展问卷调查、讲座、主题班会座谈会等系列活动深化落实“检护幼苗 法助脱贫”活动,努力在全县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

 

检务公开
阳城县和阳城县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号
今日头条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城县新阳西街7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356)4239500 举报热线:(0356)12309 邮编:048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