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检资讯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党建队伍      检察业务      公示公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析案说法
晋城市检察机关行政争议多元 化解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20-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3日下午,晋城市检察机关行政争议多元化解阳城片区联席座谈会在我院召开。会议邀请阳城县法院、阳城县公安局、阳城县司法局、阳城县信访局及律师代表等各方人士参加座谈,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田永斌、第五检察部主任李玉红,城区院、高平院、沁水院行政检察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玉红主任宣读了全国检察机关“加强行政检察监督 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省院《关于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百日攻坚”专项工作的通知》,并传达了市院张世荣检察长对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行动的重要批示,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协同联动,合力化解行政争议。

各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大力支持检察机关的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并围绕本单位行政争议的现状、存在的困难、问题等,与各县区院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座谈,希望通过加强沟通、多方协调、释法说理等,集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争议,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田永斌专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开得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有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是实现政通人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大事。检察机关要主动加强与公安、法院、律所的联系,搭建多元化解的工作平台,要主动参与到公安、法院、司法的行政争议化解中,多沟通多合作,把工作落到实处。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气概,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排除障碍,攻坚克难,实现案件办理的双赢、多赢、共赢,实现各方利益的最大化,把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这篇文章做实做好。

检务公开
阳城县和阳城县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号
今日头条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城县新阳西街7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356)4239500 举报热线:(0356)12309 邮编:048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