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检资讯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党建队伍      检察业务      公示公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析案说法
我院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时间:2021-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3日,我院就审查起诉的一起医保诈骗案件制发了检察建议,并赴县町店镇政府、增村村委公开宣告送达。

宣告送达时,检察官首先向町店镇政府、增村村委现场提出了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被建议单位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案件实际进行示证说理,提出了堵塞漏洞的建议措施,督促被建议单位依法履职、堵漏建制,按期完成整改并书面回复检察机关。町店镇镇长、增村村委书记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认为检察建议于法有据、合情合理,措施针对性、可行性、操作性强,并表示将认真梳理检察建议,立即整改落实,完善相关制度,不断加强警示教育。

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能够有效督促被建议单位更好地落实检察建议,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切实有效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推动形成刚柔并济、张弛有度的检察监督新局面。下一步,我院将以个案为突破口,积极开展专项监督活动,推动一定区域内一类问题解决,实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良好社会效果。

 

检务公开
阳城县和阳城县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号
今日头条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城县新阳西街7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356)4239500 举报热线:(0356)12309 邮编:048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