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检资讯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党建队伍      检察业务      公示公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析案说法
我院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以“检察蓝”护航“邮政绿”
时间:2022-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强化安全监管,堵塞管理漏洞,促进寄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我院能动履职,多措并举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公开送达凝共识。组织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邮政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座谈会公开送达“七号检察建议”,并就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制发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意义作了深刻解读,通报了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寄递违禁品犯罪的典型案例,共同观看“七号检察建议”宣传片,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意识

  深入探讨提对策。针对阳城寄递行业的具体情况,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寄递主管部门、邮政公司及检察机关对寄递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同时根据“七号检察建议”的具体内容,对明确主体责任、加强寄递安全监管等方面各自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补短板,优机制,强举措,探索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

  实地检查促监管。联合县公安局深入县邮政公司以及某快递企业末端网点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各网点实名制邮寄、收寄物品验视、营业执照范围、禁止寄递物品清单上墙、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出的我县寄递行业在安全监管、收寄物品验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意见,督促寄递主管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消除监管盲区,让“七号检察建议”真正落地见效。

   

检务公开
阳城县和阳城县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号
今日头条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城县新阳西街7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356)4239500 举报热线:(0356)12309 邮编:048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