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检资讯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党建队伍      检察业务      公示公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析案说法
我院举办“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 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儿童节前夕,正值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一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5月27日,我院举办以“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县政法委、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分学校等单位代表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我院首先通报了近年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阳城县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阳城县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工作细则》进行了解读。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微电影《萌动》。

在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今后如何以高质量能动履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加强各部门沟通协作,凝聚各方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两法’;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协同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等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荣誉史料陈列室、检察听证室等功能室建设。

 

检务公开
阳城县和阳城县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号
今日头条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城县新阳西街7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356)4239500 举报热线:(0356)12309 邮编:048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