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检资讯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党建队伍      检察业务      公示公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阳检风采
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文革在我院驻村帮扶点董封乡柴圪塔村调研扶贫工作
时间:2017-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6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文革在董封乡党委书记崔晓利,驻村帮扶单位县移动公司经理吴育波,驻村帮扶工作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窦兵雷等的陪同下,在我院2016年驻村帮扶点董封乡柴圪塔村调研指导扶贫攻坚工作。

  苏文革检察长一行在柴圪塔村实地感受了街巷道路、村容村貌和老百姓生产生活情况,专程来到自己的结对帮扶户王天富老两口家中,仔细询问王天富老人的病情及当前家庭收入的来源,并送上自己的救助金,希望两位老人不要悲观绝望,树立脱贫信心,相信党的扶贫力度和攻坚决心,并希望两位老人在今后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与自己联系。

  在调研座谈会上,苏文革检察长首先听取了柴圪塔村支村两委负责人的村情介绍、近年工作重点和脱贫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我院工作组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帮扶计划,并重点就柴圪塔村脱贫帮扶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与乡村两级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苏文革检察长要求此次帮扶工作,一是要明确帮扶目标。切实找准“脱贫”这一目标定位,围绕“如何增收”这一现实问题,突出42户困难家庭脱贫这一重点来理思路做计划;二是要细化帮扶措施。对村里的整体帮扶和党员与困难家庭的结对帮扶要分别制定帮扶措施,措施要着眼三年脱贫,切实可行,不搞高大上,力戒假大空。整体帮扶项目要立足于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受益广;基础设施和农业项目建设以及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等都要围绕增收节支这一原则;结对帮扶要根据困难户的实际劳动能力和经营能力来量身定做帮扶项目,多在种植养殖上动脑筋;三是要促成帮扶合力。县里帮扶组要多深入、多指导、多协调,乡村负责人要多联系、多沟通、多交流,总之县乡村户要四级联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折不扣完成三年脱贫任务,在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不让一户掉队。

检务公开
阳城县和阳城县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号
今日头条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城县新阳西街7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356)4239500 举报热线:(0356)12309 邮编:048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