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检资讯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党建队伍      检察业务      公示公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阳检风采
我院荣获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时间:2020-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4日召开的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上,我院被授予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这也是我院连续六届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

近年来,院在上级检察机关和阳城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十二字方针,着力打造“忠诚、专业、阳光、智慧、品质”五型阳检,努力书写阳城检察新时代新担当的检察篇章。一是坚定党的领导,打造“忠诚型”检察院。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让党旗在工作一线和办案组织高高飘扬。牢固政治信仰。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政治理论早读32年,引导干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支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完胜。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更优检察绩效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深耕监督主业,打造“专业型”检察院。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全力推进“平安阳城”建设。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护航金融安全、助力脱贫攻坚聚力污染防治。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办理的张某某合同诈骗不起诉案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健康发展”十大精品典型案例之首。推动“四大检察”协调发展。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努力提升办案质效GDP”。“案-件比”为1:1.195,全市最佳。创新案件精细化审查管理制度,为每个案件产品贴上了“优质”标签。三是提升司法公信,打造“阳光型”检察院。主动接受阳光监督。常态化开展“检察开放日”,邀请社会各界走进检察机关,共叙检察、共话发展。持续深化检务公开。确保“该公开的一律公开”,真正实现“看得见的正义”。积极拓展便民服务。用真情落实“群众来信件件回复”制度,没完没了抓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帮助未成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四是加速检技融合,打造“智慧型”检察院。树立精准化理念。主动融入政法系统“206”、省院1131智慧检务”、市院“智慧公诉”等系统以机器换人力,以智能增效能树立实化理念。建成全省首个远程出庭指挥系统案件精细化审查管理认证系统和检察监督线索统一管理平台。树立高效化理念。突出抓好科技强检队伍的专业化管理五是坚持文化滋养,打造“品质型”检察院。以精神引领队伍。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慎实容争”阳检精神,在全院凝聚起勇争一流的强大动力。以文化凝聚队伍。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检察文化节,全面增强干警干事本领以纪律严明队伍。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狠抓“三个规定”落实,保持了干警违法违纪零纪录。

检务公开
阳城县和阳城县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号
今日头条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城县新阳西街7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356)4239500 举报热线:(0356)12309 邮编:048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