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检资讯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党建队伍      检察业务      公示公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阳检文化
我院召开2014年度检察理论研讨会
时间:2017-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9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14年度检察理论研讨会。市院研究室田永斌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并点评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文革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常务副检察长申景善主持。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刘欢社宣读了我院《关于表彰2014年检察理论调研优秀成果的决定》。研讨会上,我院四名干警采取PPT汇报形式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由院检察业务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进行了现场点评。市院研究室田永斌主任作了综合点评指导。田永斌主任表示:此次检察理论研讨会,组织准备充分,交流形式新颖,现场点评到位,令人耳目一新,感触颇深。一是党组高度重视;二是理论队伍精干;三是文章质量较高。就继续扎实开展好理论研究工作,田永斌主任强调要求:一是突出热点,紧紧围绕司法改革前沿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工作;二是把握重点,紧紧围绕检察工作重点开展理论研究工作;三是打造精品,坚持把研究质量作为长期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四是激励带动,完善考核奖励机制,激发干警的投入热情。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文革就我院2014年检察理论调研工作亮点、存在不足和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检察理论调研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2014年我院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稳步推进,在服务领导决策、指导执法办案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指出了我院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认识不高,导致理论调研工作投入力度不到位。二是创新不足,导致理论调研工作资源储备不充分。三是能力不够,导致理论调研工作质量效率不如意。

  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检察理论调研工作,苏检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树立一个导向。在全院倡导一种人才观,不管是业务部门还是综合科室的干警,都要养成提笔会写、善于总结的习惯。二要营造一个氛围。努力营造一个院领导带头、调研骨干驱动、全院干警积极参与的良好调研氛围。三要制定一套机制。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和常态化机制,将调研作为一项硬指标纳入干警绩效管理,定期组织干警探讨交流,调查研究。四要转化一批成果。要针对检察工作实践中的疑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研究推广,切实做到检察理论研究为基层服务,为干警服务,为检察工作的发展服务。

检务公开
阳城县和阳城县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号
今日头条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城县新阳西街7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356)4239500 举报热线:(0356)12309 邮编:048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