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检资讯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党建队伍      检察业务      公示公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阳检文化
市院纪检组长姬金恒在我院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7-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双学双严”警示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4月1日上午,我院第十六期“检察讲坛”如期开讲。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姬金恒应邀为我院干警作了题为《落实“两个责任” 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廉政教育讲座。

  姬金恒组长采取以案说纪、以案明纪的形式,紧密结合当前山西反腐败的严峻形式,从“反腐倡廉新形势和新要求、检察机关执法执纪面临的难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增强检察干警廉洁从检意识”等方面,系统阐释了加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剖析了“落实两个责任”的内涵要求,明确指出了“落实从严治党、坚持从严治检、打造过硬队伍、再创一流业绩”的基本途径:一是坚持责任导向。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监督执纪,深入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坚持从严导向。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强化监督管理,促进严格规范廉洁司法。三是坚持自律导向。全体干警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出发,认清形势,摆正位置,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团结意识,树立起检察队伍和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姬金恒组长的讲课高屋建瓴、联系实际、内涵丰富、生动全面,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发出了号召,使全体检察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文革要求全体党员干警:一是要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讨论姬金恒组长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两个责任”的内涵实质,确保认识到位;二是要强化落实。以院党组专题听取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汇报为契机,深入查摆我院在党风廉政、监督执纪、规范司法、廉洁从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思路,确保措施到位;三是严格自律。全体党员干警要积极适应反腐新常态,认清形势任务,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共同珍惜和维护好阳城检察良性发展局面。

检务公开
阳城县和阳城县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号
今日头条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城县新阳西街7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356)4239500 举报热线:(0356)12309 邮编:048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