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检资讯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党建队伍      检察业务      公示公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阳检文化
我院“七个一”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激励干警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近日,我院通过“七个一”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一场洗涤心灵的红色诵读。我院开展了“检·读——红色家书诵读会”活动,9名干警分别作为诵读者,诵读了红色家书,讲述了红色故事,让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和理想信念。

一次热烈坦诚的学习交流。我院开展了“解放思想争一流,敢干干成创佳绩”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4名干警结合各自在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谈成长、谈体会、谈认识,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警践行初心担使命,敢干干成有行动。

一次精准深入的结对帮建。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文莉深入结对帮扶联系点——董封乡柴圪塔村调研扶贫工作,并与支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及部分贫困户群众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及我院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情况,进一步深化组织联建,助力乡村振兴。

一堂振聋发聩的主题党课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党支部书记刘欢社为全体干警作了题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 法治自觉 检察自觉做好党建工作》的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树立全员抓党建意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一次温暖人心的走访慰问党员干警深入所包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雨伞、老花镜等捐赠物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一份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开展了“一句承诺,行动作答”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每名党员干警都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岗位实际,做出党员承诺,并将承诺作为行动指南,把践诺作为衡量标准,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一次入党初心的重温回顾。我院开了庆“七一”表彰大会,对在各项检察工作中涌现出的1个先进党小组和9名模范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同时,6月入党的4名共产党员过了“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卡”红色家书》,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入党初心,也希望全体党员干警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形成创先争优、敢干干成的良好风气

通过“七个一”系列活动,全体检察干警重温了红色记忆,汲取了精神力量。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把革命先驱的优良传统融入到新时代的检察工作中去,对标一流,赶超一流,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业绩、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检务公开
阳城县和阳城县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号
今日头条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城县新阳西街7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356)4239500 举报热线:(0356)12309 邮编:048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