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检资讯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党建队伍      检察业务      公示公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阳检文化
我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 民企发展”座谈会暨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6日,我院开展了以 “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民营企业家代表20余人应邀参加,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文莉,县工商联副主席乔平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以视频形式观摩了一起涉民企案件公开听证会,见证检察机关服务民企的具体案例;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欢社宣读了我院《办理涉企案件工作规定》;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申景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护航民营企业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民营企业家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我院服务民企发展成效,共同探讨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路径和方式,及如何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司法保障,并向我院咨询了具体法律问题。我院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记录,并现场解答了他们的困惑和疑问。

乔平副主席在座谈交流中表示,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措施细而实,为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力度大,效果好。对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企业家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二是希望健全完善交流沟通机制;三是希望检察机关加强服务保障力度。

冯文莉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检察机关应当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将服务“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融入司法办案;三是继续加强与县工商联的沟通联系,着力形成“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的合力。同时感谢县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长期以来对检察机关的支持,希望通过检察机关与县工商联及企业家们的交流合作,共同形成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工作合力,共同促进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精神文明活动室、荣誉史料陈列室、阳光检察网上服务中心,远程出庭指挥中心等功能室。

检务公开
阳城县和阳城县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号
今日头条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城县新阳西街7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356)4239500 举报热线:(0356)12309 邮编:048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