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检资讯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党建队伍      检察业务      公示公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阳检资讯
冯文莉检察长实地督导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_39A3512

  

  

  

_39A3553

  

  

  

_39A3608

  

  为加大国有资产、生态环境、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力度,持续引深“四个专项”监督活动,8月14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文莉率院专项工作督导组,就我院今年办理的系列公益诉讼案件诉前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调研。院公益诉讼办案组成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冯文莉检察长详细了解了系列案件办理情况,并深入案发地进行现场督察:在位于凤城镇酒庄村阳城县煤层气储配站工程工地,实地查看了土地及工程设备闲置情况,仔细询问了工程立项、资金投入、停建原因及国有资产损失情况;在下芹村郭某某养鸡场仔细查看了养鸡场污染物及病死鸡排放扔弃地点及清理整改情况;在阳城县星海自来水公司,实地查看了城镇居民用水储备调度、水质检验、集中供应及设备运维安全等情况;在县府前广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1号井现场,实地查验了影响1号饮用水井水质安全的生活垃圾、建筑物、旱厕粪便放点的清理整情况。

  在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后,冯文莉检察长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就“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和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见新见绿”重大指示要求,主动融入全县“4+1”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充分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的幸福美好新阳城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民生问题,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一流检察产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不断提高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和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主动赢得理解支持,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公益诉讼宣传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凝聚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深厚氛围,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实现创新跨越科学发展。

检务公开
阳城县和阳城县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号
今日头条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城县新阳西街7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356)4239500 举报热线:(0356)12309 邮编:048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