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检资讯      图片新闻      重点关注      党建队伍      检察业务      公示公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阳检资讯
我院召开警示教育暨“学规定 明底线” 专题教育大会
时间:2020-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省、市、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推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引导全体干警永葆清廉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12月9日,我院召开了警示教育暨“学规定 明底线”专题教育大会。

会上,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申景善宣读了县委办《关于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和县纪委《关于2019年以来查处的六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元丽娟宣读了《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问题专项清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并作了工作安排;大会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文莉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决做到零容忍决心毫不动摇,惩治违纪违法力度毫不减弱,净化政治生态毫不懈怠,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为推动新时代阳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多工作迈入全国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冯文莉检察长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警示教训要对党忠诚、表里如一,不要对党不忠、阳奉阴违要坚守初心、信念坚定,不要思想滑坡、精神颓废要发扬民主、秉公用权,不要独断专行、任性用权要敬畏法纪、知止知耻,不要目无纲纪、肆意妄为要品行端正、严守底线,不要私欲膨胀、行为失范。时刻保持清醒,始终坚守清廉本色全体干警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严守边线底线红线正确行使手中权力持续加强政德修养,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坚持“严”字当头,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要认真落实张军检察长要求,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准“严”的方向坚守“严”的定力突出“严”的重点提升“严”的质效夯实“严”的基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导干警讲政治、守纪律、正作风,把全面从严治检抓得更严更实。

 
 
 
 
 
检务公开
阳城县和阳城县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案件信息公开网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号
今日头条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阳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阳城县新阳西街7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356)4239500 举报热线:(0356)12309 邮编:048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